中國產全新電動巴士 尚未落地就起火燃燒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中國產全新電動巴士 尚未落地就起火燃燒

2015年12月14日
摘錄自2015年12月13日蘋果日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13日下午5時許,香港元朗福喜街近工業區一處停放多輛新車的停車場內,一部全新巴士突然起火,火勢猛烈,濃煙沖天。消防員獲報到場,由於當天是假日,停車場職員並沒上班,消防人員只得破壞閘門入內,將火撲滅。火警中無人受傷,巴士嚴重焚毀。警方及消防經初步調查後,懷疑是電線短路釀禍。

現場消息指出,離奇起火自焚的巴士是輛「香港品牌」電動巴士,這是由香港生產力促進局(生產力局)自行開發的全港首部電動巴士,以「創新及科技基金」透過汽車零部件研發中心(研發中心)撥款,在環保動力電動汽車有限公司贊助下,花近4000萬元港幣(約台幣1.7億元)研發,於中國四川省重慶設立生產基地,曾在今年10月首度公開亮相,預計最快明年初推出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