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台南公園解壓 社大發表綠地圖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為台南公園解壓 社大發表綠地圖

2016年01月18日
摘錄自2016年1月18日自由時報台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為即將百年的台南公園模擬規劃可紓解生態壓力的藍圖,台南社大「地圖工作坊」師生著手調查公園周邊綠角落與潛力空間,歷經2個月的探訪繪製,昨天在台南市公園里社區巷弄發表「公園里社區綠帶及潛力空間地圖」。

台南社大學程經理人王複蓉表示,目前的台南公園,無論是實際的使用現況或是市府的規劃面,似乎只是把台南公園當成運動公園來看待,較忽略台南公園的生態及文化面。

她說,為了紓解台南公園被運動社群過度使用,導致生態壓力與土地貧瘠,因此開設「地圖工作坊」課程,培力公民調查公園周邊社區綠角落及閒置空間,透過地圖與居民對話,了解居民對公園的意見,並模擬規劃社區與公園相連通的生活綠帶。

王複蓉說,新完成的「公園里社區綠帶及潛力空間地圖」收錄在台南社大最新一期的學刊中,民眾可洽詢台南社大索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