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部長:中國土地重度污染約1%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中國農業部長:中國土地重度污染約1%

2016年03月08日
摘錄自2016年3月7日中新社北京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國農業部部長韓長賦7日在北京指出,通過點位調查,目前中國土地重度污染在1%左右。

韓長賦在當日召開的十二屆中國全國人大四次會議記者會上透露上述信息。他指出,土地是莊稼之母,地之不存,毛將焉附,所以土地是農業重要要素。「我們在土地問題上的基本原則是兩條:第一是嚴格地保護數量;第二是不斷地提升耕地質量。」韓長賦說。

韓長賦也表示:「南方的一些地方,菜田也好,甚至稻田,包括湖南局部地區的大米鎘超標的問題,我們都在治理。」具體的辦法,一是控制投入品,二是對污染土壤進行治理,三是進行耕地的輪作和休耕,來緩解土地的壓力。

據悉,最近中國環保部、農業部和有關部門根據中國國務院的部署,都正在製定土壤保護和治理的具體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