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巴嫩垃圾清除計劃 群眾上街抗議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黎巴嫩垃圾清除計劃 群眾上街抗議

2016年03月14日
摘錄自2016年3月13日台灣醒報黎巴嫩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針對去年7月起爆發的垃圾危機,黎巴嫩政府12日公佈4年暫時計畫,預計開啟3座垃圾場,並以龐大的金額資助願意在轄內開闢垃圾場的地方政府。超過2千名不滿的群眾13日上街抗議,要求政府提出更長期的垃圾清除計畫。

黎巴嫩新聞部長傑瑞吉表示,除了之前關閉的垃圾場將重新開啟之外,貝魯特以北與以南將有兩個新的垃圾場、焚化爐落成。傑瑞吉表示,除了巨額補償金以外,政府也將為願意容納垃圾場的城市量身打造開發計畫。每容納一噸垃圾,政府將以6元美金(約為台幣200元)獎勵地方政府。

去年7月,黎巴嫩境內規模數一數二的垃圾掩埋場將被關閉時,政府並未提出相應的配套措施。垃圾掩埋場附近的居民聲稱該處的垃圾場已飽和,更開始阻止垃圾車開進垃圾場。 即使政府承諾將街道上的垃圾清空,垃圾卻被堆置城市外圍的路邊,與貝魯特河的河堤上。隨著貝魯特的垃圾愈積愈多,民眾便發起「你很臭」示威運動,要求貪污的政府進行徹底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