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確診首例境外移入黃熱病病例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中國確診首例境外移入黃熱病病例

2016年03月14日
摘錄自2016年3月13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國大陸國家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13日通報,確診1例境外移入黃熱病病例。患者病情嚴重,已出現肝腎功能損害,正全力救治中。

中新社報導,這名患者為32歲男性,浙江省人,常年在安哥拉首都魯安達做生意。

患者於8日在魯安達出現發燒情形,體溫最高達攝氏39.3度,並伴隨畏寒等症狀,他於9日搭機經杜拜轉機,10日凌晨2時抵達北京後,主動到醫院就診。

醫療專家根據流行病學史、患者的臨床表現和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對患者的檢測結果,確診這名患者為中國大陸首例境外移入黃熱病病例。

報導指出,黃熱病是經蚊子傳播的急性傳染病,主要在中南美洲和非洲的熱帶地區流行,亞洲地區之前無病例報告。

黃熱病臨床主要表現為發熱、黃疸、出血等。人類感染後,約5%至20%出現臨床症狀,少數出現重症並死亡。

報導說,目前針對黃熱病無特別的治療方法,主要以對症治療及支持治療為主,疫苗是最重要的防控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