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持續乾旱 經濟成長恐下降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泰國持續乾旱 經濟成長恐下降

2016年03月28日
摘錄自2016年3月27日中新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泰國正面對20年來最嚴重的水荒,全國76個府有14個府面對乾旱,大面積農地受罕見熱浪襲擊,許多農民被迫賤賣土地,甚至舉債度日。泰國作為東南亞第二大經濟體,如今面對經濟疲弱不振,還得應付異常乾旱天氣。

泰國商會大學經濟學教授塔納瓦指出,這次旱災要到6月雨季來臨之後才有望緩解,到時泰國因為旱災蒙受的經濟損失約為1190億泰銖。但塔納瓦同時警告,萬一干旱情況一直持續到10月,泰國將蒙受的損失就會更大,可能達到1540億泰銖。

泰國商會大學對農民家庭債務進行的調查顯示,今年農民家庭借債額度創新高,較去年大幅上升12.1%,平均每戶背負了16萬7000泰銖的債務。

雖然泰國政府已推出各種應對措施,但依然無法協助農民擺脫困境,使農民對政府越來越不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