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濱綠能營運總部 彰化爭取台電投資3000億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彰濱綠能營運總部 彰化爭取台電投資3000億

2016年05月12日
摘錄自2016年5月9日中廣新聞網彰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跨國企業前來彰化投資受阻,然而縣長魏明谷表示,爭取大企業前來投資從未間斷,台電公司正計畫投資3000億,把彰濱火力發電廠,轉型成太陽能和風力發電的「台電綠能營運總部」,並鼓勵相關產業前來投資,營造綠能衛星城。

Fb臉書目前無意前來彰化投資設廠,外傳連已在彰濱設廠的Google,加碼擴廠計畫也受阻,引起外界質疑彰化縣政府振興經濟不力,將讓不景氣雪上加霜;然而彰化縣長魏明谷接受專訪時表示,對於爭取國際化與國內大企業廠商前來彰化投資從未間斷,其中台電公司初步以規劃,將把原本規劃在彰濱工業區「崙尾區」內闢建的「彰濱火力發電廠」,依時代潮流與民意需求,轉型成為「台電綠能營運總部」,將屏棄令外界詬病、具有高度空氣污染爭議的燃煤火力發電,改以「太陽能與風力」等綠能發電的方向來發展,預估將逐年推動具有3000億產值的投資案。

魏明谷縣長強調,彰化沿海年平均日照充足,不論夏天或冬天常態性季風盛行,相當樂建台電公司這項大手筆綠能投資案能早日成定局,等新政府上台後,也會積極配合來相合作進行推動與招商,引進相關綠能產業前來彰濱崙尾區投資,有信心往打造成「綠能衛星產業城」來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