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殺了黃金蝙蝠 生態人士為死蝠「相驗」緝凶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誰殺了黃金蝙蝠 生態人士為死蝠「相驗」緝凶

2017年04月03日
摘錄自2017年4月1日聯合報雲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國內唯一的黃金蝙蝠館結合雲林環保局1日起在黃金蝙蝠館展開長達4天的生態闖關教育,吸引大批民眾參加,不過在大家為生態保育努力之際,傳出可愛的黃金蝙蝠遭「射殺」,生態人士為死蝠「相驗」並追查殺蝠凶手。

每年4月起到10月是一年一度的「蝙蝠季」,許多珍貴的蝙蝠開始遷徙,尤其保育類的黃金蝙蝠也開始移棲雲林北港與水林一帶繁殖,在愛蝠人士多年來積極推動保育,如今已成為世界級的蝙蝠生態保育地,每年有來自世界各國生態團體前來研究。

不料,在「樂蝠」列車開動前夕,前天傳出黃金蝙蝠疑被「射殺」,在一所國中的3樓樓梯間發現蝠屍,張恒嘉說,黃金蝠的右翅有明顯「槍傷」傷口,且也在附近找到BB子彈,已將死蝠送獸醫驗屍,查明死因後再追緝殺蝠凶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