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聖州設廠龍泉農地 黑熊媽媽也響應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反聖州設廠龍泉農地 黑熊媽媽也響應

2016年05月25日
摘錄自2016年5月24日蘋果日報屏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以生產車踏墊等專業汽車配備品為主的聖州企業,近年計畫在屏東內埔鄉龍泉地區投資設廠,雖然龍泉居民表達強烈反對意見,但此項投資開發案已進入環評程序。在聖州企業已依程序將環評說明書上網環保署「環評開發論壇」公告,迄本月27日前接受各界意見反映,龍泉等反對群眾再發動到該網站發表意見,讓聖州及中央或地方政府能更清楚地方的心聲。

地方自主發動上網發表意見的動作,不但吸引有「黑熊媽媽」之稱的屏科大野生動物保育所所長黃美秀響應,並呼籲大家務必以行動幫忙。鄉民也相當熱烈響應。

創立30年的聖州企業,響應政府鮭魚返鄉回台投資,目前在中國崑山及屏東萬丹均設廠。因取內埔龍泉地區現代農牧公司舊址等14公頃土地(都市計畫區內),前年11月其依都市計畫法第27條向屏東縣府申請變更部分農業區為乙種工業區,去年11月辦理過變更都市計畫審議公開說明會。但地方疑慮設廠將造成周遭農業土地、環境、資源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