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活餌訓練等醜聞 澳最大省擬禁賽狗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爆活餌訓練等醜聞 澳最大省擬禁賽狗

2016年07月07日
摘錄自2016年7月7日中央社雪梨綜合外電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澳洲傳出一連串包括使用活誘餌和屠殺數萬隻狗的醜聞後,人口最多省份新南威爾斯(NSW)下令明年7月起禁止格雷伊獵犬(greyhound)賽狗,衝擊這項產業。

新南威爾斯省長貝爾德(Mike Baird)說,賽狗產業似乎無法改革,省政府將朝明年7月1日起關閉賽狗產業努力。

他在臉書貼文說:「許多國家和美國許多州禁止格雷伊獵犬賽狗,全世界僅8個國家仍合法。新南威爾斯省將成為全澳洲第一個禁止賽狗的省。」

他說:「我可理解喜愛賭賽狗的人的失望。但我們不能、也將不會坐視和允許大規模和有系統的虐待動物。

澳洲有著全世界數一數二格雷伊獵犬賽狗產業,數10年來禁止使用活誘餌。

澳洲「每日電訊報」(Daily Telegraph)報導,特別調查委員會上週將報告呈交省政府。貝爾德說,報告發現,過去12年間,有4萬8000到6萬8000隻受培育的賽狗,因被視為「無競爭力」遭撲殺。

澳洲廣播公司(ABC)去年揭發活誘餌的醜聞,業者以活生生的動物訓練獵犬的畫面令人不安。

特別調查委員會的報告發現,高達20%的獵犬訓練員使用活誘餌,每年有180隻格雷伊獵犬在比賽時受重傷,如頭殼破裂及背部斷裂立即致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