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新食品標籤上路 原產地百分比須標示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澳洲新食品標籤上路 原產地百分比須標示

2016年07月11日
摘錄自2016年7月9日大紀元澳洲伯斯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澳洲新的原產地食品標籤制度自7月1日開始推行。在澳洲種植、生產或製造的食品,必須貼上一個綠色袋鼠徽標,並通過一個條形圖顯示出其中包含了多少澳洲原產的成分,同時需註明百分比。

澳洲製造——採用本地和進口原料(Made in Australia from local and imported ingredients),這是我們目前在食品標籤上常看到的標示。究竟真的是在澳洲製造或種植,還是只是在澳洲加工或包裝?這一幾乎沒有說明任何問題的標示將逐漸被從7月1日開始推行的新標籤所取代。

新標籤系統對所有在澳洲生產銷售的食品強制性適用,但有兩年緩衝期,以便讓企業重新設計、打印和實施新標籤。最後期限是2018年6月30日。預計2017年末時候顧客將開始在零售店看到這些新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