摧毀文化遺址 伊斯蘭極端分子承認戰爭罪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摧毀文化遺址 伊斯蘭極端分子承認戰爭罪

2016年08月23日
摘錄自2016年8月22日大紀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週一(8月22日),荷蘭海牙國際刑事法院開始審理一宗前所未有的案件——一名伊斯蘭極端分子摧毀了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的廷巴克圖(Timbuktu)文化遺址。這是國際刑事法院第一次將毀壞遺址文物視為戰爭罪。

《衛報》報導,被告馬赫迪(Ahmad al-Mahdi)原來是馬里教育部門的小公務員,後來加入極端組織。他被指控在2012年6月30日至7月11日之間,「蓄意引導攻擊」廷巴克圖的九處知名陵墓,以及西迪•牙希亞(Sidi Yahia)清真寺。

馬赫迪來自廷巴克圖以外62英里(100公里)的一個村莊,他加入極端組織後成為了一個頭目。他命令極端份子進攻蘇菲聖人的神祠,並打破了一個清真寺的門(當地人認為這扇門只有在世界末日的時候才會開),他還涉嫌毀壞了廷巴克圖保存的珍貴手稿。

外界認為,馬赫迪成為因摧毀文化遺址而面臨戰爭罪指控的第一人,也是因摧毀文化遺址向法庭認罪的第一人。他將面臨最高30年的刑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