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信向行政院表達護樹的決心 | 環境資訊中心

寫信向行政院表達護樹的決心

2000年06月09日
作者:台南環境保護聯盟

台南縣「官田西庄綠色隧道」587株老樹因阿扁總統呼籲留樹而保住了,但台灣其他綠色隧道的命運如何呢?!

目前台南縣另外僅剩的二段綠色隧道也正岌岌可危,面臨被砍伐命運:



1.台南縣台20線"南化"到"左鎮"段, (SOS!SOS!SOS!…)

2.縣177道,"新化"到"關廟"段(長4-5公里),(SOS!SOS!SOS!…)

台南縣「綠色執政」五年來,因拓寬道路而砍伐的綠色隧道已超過二十公里長,所砍伐樹木更超過五千株以上,如何對台南縣的綠色執政放心呢?當您唸完這些被砍伐路段後請默哀一分鐘,心裡並請立誓要拚命維護台灣其他倖存的綠色隧道吧!!已被砍伐路段如下:



1.縣177道,善化到麻豆段 (約2公里長)

2.縣177道,新市到新化段 (約3公里長)

3.台3線,玉井到楠西段 (約5公里長)

4.台3線,玉井到南化段 (約5公里長)

5.縣178道,善化到山上段 (約2公里長)

6.縣172道,白河到關仔嶺段 (樹齡幾超過百年)

7.縣171道,糖廠到西庄段 (約2公里長)

8.縣171道,渡仔頭到藝術學院 (約2公里長)

懇請關心!

台南環境保護聯盟 

 


行政院長e-mail:eyemail@eyemail.gio.gov.tw
請支持寫信向行政院表達護樹的活動:http://news.ngo.org.tw/issue/against/against-0006090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