畜產所叩關牧草花青素與牧草生質能源市場 | 環境資訊中心

畜產所叩關牧草花青素與牧草生質能源市場

摘錄自2007年2月13日工商時報台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迎合傳統產業升級的需求,農委會畜產試驗所繼成功技轉養生草茶製品給台產企業社,將再兵分兩路搶攻牧草花青素,叩關天然色素食品市場,以及規畫利用牧草大量的纖維,轉化為新動力,搶灘汽機車替代能源。

畜產試驗所研究員成游貴表示,牧草功能性相當多,繼牧草養生草茶製品之後,已投入牧草花青素與牧草能源兩大新領域。從牧草萃取花青素,是一種純天然的植物性食用品,該液體偏藍、紫色,適合標榜不使用化學染色料的食品業加工業。

成游貴強調,鑑於巴西等國,已成功從蔗糖中提煉出酒精新能源,藉以代替可能枯竭的石油,該所規畫投入培育牧草,進而藉由該能源轉化,煉萃出足以取代石油的新資源,期望能搭上全球新興的生質能源列車,為台灣汽機車相關產業,帶來替代能源另一個新契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