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十三五」可再生能源新增投資達2.5萬億元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中國「十三五」可再生能源新增投資達2.5萬億元

2016年12月19日
摘錄自2016年月日香港文匯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據澎湃新聞報導,中國國家發改委16日公佈的《可再生能源發展「十三五」規劃》(下稱規劃),從2016年開始的五年內,中國在可再生能源領域的新增投資將達到2.5萬億元(人民幣,下同)。這一投資規模比起該領域上一份五年發展規劃增長了近39%。

規劃中所指的可再生能源包括水能、風能、太陽能、生物質能、地熱能和海洋能。根據規劃,到2020年,全部可再生能源發電裝機6.8億千瓦,發電量 1.9 萬億千瓦時,佔全部發電量的27%。屆時,風電項目電價可與當地燃煤發電同平台競爭,光伏項目電價可與電網銷售電價相當。水電棄水問題基本解決,限電地區的風電、太陽能發電年度利用小時數全面達到全額保障性收購的要求。

根據國際可再生能源機構(IRENA)今年5月發佈的報告,2015年,中國是全球可再生能源從業人數最多的國家,超過全球總量的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