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地質改良談了一年 仍待意見整合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台南地質改良談了一年 仍待意見整合

2017年02月08日
摘錄自2017年2月6日聯合新聞網台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崑山科技大學商業管理學院院長陳淑美表示,地震後土壤液化議題影響全台房市,造成各地建案銷售表現不佳,台南房價至少掉了60%,大樓買氣停滯,永康區房價也直直落,後半年才逐步恢復買氣。

台南市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林漢清表示,震後買氣受挫,卻也增加不少換屋人潮,2017開春至2月價格與成交量維持一定水準,預估2017年房市交易仍趨保守。

台南市府工務局使用管理科科長林尚卿表示,全市目前核定補助460戶土壤液化災害損失,集中在安南區,其餘為中西區、新市區等,目前已有59戶、16幢完工。因地下灌漿工程需整排、連棟一起動工,就算該幢有1、2戶提出申請,其他住戶沒意願,市府也無法強迫施工,現階段只能盡力溝通。

安南區溪頂里長蔡崇立表示,北安路橋下東西兩側原是台江內海一部分,地下水含量原本就較多,土壤液化的地質狀態未必能用肉眼看出,地震後1年多來有35幢提出申請地質改良,其中3幢已完工,因部分居民認為住處沒問題,不必再補強,現階段只能透過說明會溝通,目前有約300戶,正進行意見整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