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用焚化廠? 台東議員喬不定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啟用焚化廠? 台東議員喬不定

2017年03月08日
摘錄自2017年3月8日自由時報台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東縣議會臨時會7日開議,環保局提出啟用焚化廠議案,議長饒慶鈴表示,面對台東縣這個重大危機,希望共同討論想出解決方法,不過議員看法分歧,再加上縣府提案眾多,要在僅剩3天的會期中討論通過,難度很高。

環保局長謝清泉指出,大家都不希望啟用焚化廠,但台東縣垃圾已經堆了2萬5000噸,13座垃圾掩埋場也飽和,且縣長黃健庭在上屆議會中答應,如果縣府要啟用,必須經議會同意,因此提案。

反對焚化廠啟用的議員林參天表示,社會多元聲音應在議會討論,焚化廠多年來已造成台東財政空洞,責任應由縣府承擔,不應該由議會背書。議員洪宗楷則說,議長已宣布參選下屆縣長,包括其他有意角逐縣長者都應該清楚表態「焚化廠到底怎麼辦」,而不是在議會利用多數暴力強行通過,可以想見的是「市區議員無人敢表態、市區以外的都同意,結果就過了」,建議退回,但在場附議人數不足。

因縣府這次提出39個提案,再加上之前會期留下的7個提案,最後議會通過議員林琮翰動議,先審議較無爭議的財經處土地處分案,再審一般墊付案、自治條例草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