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空氣 國際3大城市推出車輛污染指數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改善空氣 國際3大城市推出車輛污染指數

2017年03月30日
摘錄自2017年3月30日中時電子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巴黎、倫敦和首爾市長昨(30日)推出幫污染最嚴重車輛評分的計畫,試圖要它們遠離這3大城市的馬路。此「空氣改革」(Air'volution)計畫目的在幫助駕駛不要買到污染最嚴重的柴油車和汽車。

倫敦市長沙迪克汗(Sadiq Khan)在巴黎記者會上表示,空氣污染造成的呼吸道問題,每年奪走倫敦9000條人命。他說,這將是「全球第一個」車輛指數。

大型汽車製造商受邀參與這項計畫,但巴黎市長伊達戈(Anne Hidalgo)承認,在福斯汽車(Volkswagen)爆發柴油車排氣數據造假的醜聞,及法國汽車大廠雷諾(Renault)也被拖下水後,必須重建信任感。

伊達戈說:「必須與汽車製造商共同製作,而且必須要是個雙贏局面的工作。」

法國汽車製造商協會CCFA表示支持這項計畫。CCFA在聲明中表示:「空氣品質改善對明日的汽車發展,仍是個巨大挑戰。」

首爾市長朴元淳表示,首爾不再用柴油車,將7500輛巴士換成天然氣車來減少有害污染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