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億換燃煤許可證展延?雲縣府:兩回事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20億換燃煤許可證展延?雲縣府:兩回事

2017年03月30日
摘錄自2017年3月30日自由時報雲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麥寮電廠有6張燃煤操作許可證即將到期,如遭駁回,台塑六輕汽電廠恐得停機,使原本吃緊的夏季供電更顯捉襟見肘。傳言經濟部長李世光居中協調台塑,同意支付近20億元的「促協金」給雲林縣府,以換得許可證的展延。

對此,雲林縣環保局副局長張喬維表示,六張在4月中旬到期的麥電燃煤操作許可證,2015年已召開專家諮詢會議。李進勇表示,促協金與許可證是兩回事,雲林對於空污的管制及標準,除依空污防制法相關規定外,也制定空污加嚴標準,規範為全國最嚴苛。而縣府要求麥電拿出隱匿的促協金24.9億元,是要企業擔負社會責任,爭取縣民福利,追求法律的公平正義;促協金就是台電向其他電廠購電電價回饋地方的機制,於法有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