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是否退出巴黎協定 白宮將在5月前揭曉答案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美國是否退出巴黎協定 白宮將在5月前揭曉答案

2017年04月04日
摘錄自2017年03月31日法廣美國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眾所周知,美國總統川普與其前任奧巴馬在國內外大政方針上存在着許多不同。而他們最為顯著的分歧問題之一就是川普對《 巴黎氣候協定》的質疑,其曾多次公開表示在他領導下的美國政府將退出該協定。本周四美國白宮發言人斯派塞則進一步宣稱,將在今年5月之前就這一問題正式給出答覆。

致力於改善全球氣候環境的《 巴黎協定》於2015年年底,在全世界190多個國家的簽訂下正式成為了國際社會面對氣候變化威脅的一大政治承諾。隨着在前總統奧巴馬領導的美國政府和中國方面對該協定的共同努力,以及其他來自國際上的支持,這項應對全球氣候變化“里程碑式“的協定也稍後於2016年末正式生效。

然而在大選以來,川普本人和其智囊們就對這一協定的簽署大肆批評,甚至威脅在其上任後將重新領導美國退出該協定,並停止以治理氣候問題向聯合國方面提供的所有資金支持。針對這一問題,在最新的白宮新聞會上其發言人斯派塞宣稱:「我們正在對關於巴黎協定的一系列問題進行研究,並預計將在稍後5月底舉行的7國集團峰會之前對這一問題予以答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