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推新文化遺產保護辦法 鼓勵認養認購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安徽推新文化遺產保護辦法 鼓勵認養認購

2017年08月02日
摘錄自2017年8月2日聯合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為永續保護歷史文化遺產,《安徽省歷史文化名城名鎮名村保護辦法》昨(1)日實施,鼓勵有能力的單位或者個人採用認保、認養、認租、認購等方式,參與歷史建築的原址保護。

中新社報導,安徽省現有國家歷史文化名城座、中國歷史文化名鎮8個、中國歷史文化名村19個,省級歷史文化名城9座、歷史文化名鎮12個、歷史文化名村25個。

該辦法鼓勵根據歷史建築的特點開展多種形式的利用,可以用作紀念館、展覽館、博物館,以及文化創意產業、地方文化研究等場所。

為保原汁原味,辦法規定,在對歷史文化名城、名鎮、名村、街區進行修繕、保養時應遵守不改變文化遺產原狀的原則。對歷史文化名村應當實行整體保護,保持傳統格局、歷史風貌和空間尺度,不得改變與其相互依存的自然景觀和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