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油氣公司希望同中企重啟南海油氣開發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菲油氣公司希望同中企重啟南海油氣開發

2017年08月04日
摘錄自2017年8月4日環球時報綜合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據路透社3日報導,菲律賓石油和天然氣公司PXP總裁彭澤仁當天表示,希望能同中國企業合作,重啟南海禮樂灘的油氣開發。報導稱,中菲企業之前曾試圖共同開發禮樂灘,但2014年菲律賓時任總統阿基諾三世政府將南海爭議訴諸國際仲裁庭,令相關合作停止。

上周中國外交部長王毅訪問菲律賓,菲中外長均表示支持南海「共同開發」。

另據法新社3日報導,西班牙石油公司雷普索爾首席財務官馬廷茲當天證實,已經暫停與越南政府合作在南海相關區域進行油氣開發。他說,該公司已在此項目上花費2700萬美元,將繼續同越南政府官員和越南石油公司保持合作。此前的報導稱,迫於中國壓力,越南政府停止了在南海爭議海域的油氣開發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