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世紀末 每年15萬歐洲人因氣候喪生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本世紀末 每年15萬歐洲人因氣候喪生

2017年08月07日
摘錄自2017年8月6日世界日報綜合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科學家近日公布一項研究,警告在下個世紀來臨之前,氣候變遷將導致歐洲死亡人數增加50倍。若暖化現象未獲改善,2100年前每年將有約15萬歐洲人因熱浪、洪水、森林野火等七種極端氣候喪生。

根據研究,2100年在義大利、西班牙、南法等南歐地區,因極端氣候造成的死亡人數將增加64倍。這項研究的共同領導者、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聯合研究中心科學家佛齊瑞(Giovanni Forzieri)表示,「政府政策應該著重相關配套措施,如果不採取措施行動,這些預測數字令人擔憂。」

英國倫敦大學災害防治研究教授亞歷山大則表示,這項研究的觀點過於簡單,氣候變遷災害無法成為造成死亡的絕對因素。他表示,「我不認為有任何方法能預測本世紀末前因氣候變遷死亡的人數。有太多影響因素在這份研究中未被採納,那些因素都可能直接影響這個數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