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現在投入有機農業最時宜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總統:現在投入有機農業最時宜

2017年08月17日
摘錄自2017年8月16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民進黨中常會今天(16日)邀請農委會主委林聰賢報告推動有機新農業政策。民進黨發言人吳沛憶轉述,林聰賢報告後,總統兼任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說,台灣農業正面臨結構轉型,現在有很多挑戰等待解決,包括擴大農地使用率、增加有機農業的園區、強化農業國際化行銷等等,我們要為台灣創造一個友善環境、照顧消費者,並且具國際競爭力的新農業模式。

吳沛憶轉述,蔡英文裁示時指出,台灣農業正面臨結構轉型,現在有很多挑戰等待解決,包括擴大農地使用率、增加有機農業的園區、強化農業國際化行銷等等,政府要為台灣創造一個友善環境、照顧消費者,並且具國際競爭力的新農業模式。

據轉述,蔡英文說,現在投入有機農業發展最時宜,這是重視生產、生活和生態特性的產業,也是對環境最友善的耕種方式。擴大有機農業的栽種和行銷,確保農業永續經營和國民健康,是政府未來的目標,要讓有機農業成為最符合台灣生活樣態的產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