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油氣井的硫化氫外洩 風向朝住處吹造成31人中毒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俄羅斯油氣井的硫化氫外洩 風向朝住處吹造成31人中毒

2017年09月22日
摘錄自2017年9月21日東森新聞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俄羅斯烏拉爾山(The Urals)南麓的奧倫堡州(Orenburgskaya Oblast)一處油氣井的石油液體和硫化氫外洩,導致31人呈現頭暈噁心、發燒和嘔吐的症狀,其中27名為兒童,所有傷者都已緊急送醫治療。

偵查委員會奧倫堡州分會主席助理林科娃表示,含硫化氫油氣井距離受傷民眾的住處約7公里遠,當天風向正好是朝著居住處,因此民眾才會吸入毒氣。

當地民眾表示,大約過一小時後,街道空氣就恢復正常了,不過室內還是殘留令人不舒服的氣味。專家也建議民眾不要前往地窖或酒窖,因為氣體很可能還留在裡面,造成火災意外。林科娃說,當地醫療機構正在對受傷兒童進行醫療觀察,所有傷者的情況都還在掌控之中。

俄羅斯天然氣工業股份公司旗下子公司Gazprom Neft證實,油氣井外洩的氣體為硫化氫,目前已經調查維修工程的執行單位,如果違反環境規範,將會以刑事案件起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