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北大西洋的風供電全世界 能源新構想登國際期刊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用北大西洋的風供電全世界 能源新構想登國際期刊

2017年10月20日
本報2017年10月20日綜合外電報導,姜唯編譯;蔡麗伶審校

科學家發現,全世界的用電需求可以用一座橫跨北大西洋的​​深海風電場解決。兩位研究人員發現,如果在300萬平方公里的海洋上建造一個風力發電場,這個風電場的供電量將大致等同於當前全世界使用的所有能源。

Terje Aase/Shutterstock.com

兩座浮動式風力發電機組正準備派往蘇格蘭外海的Hywind Scotland Pilot Park風場。圖片來源:Terje Aase/Shutterstock.com

研究人員波斯納(Anna Possner)和克德拉(Ken Caldeira)在《國家科學院院刊》上寫道:「就一年的平均而言,北大西洋的風力可能足以供電全世界。」

英國獨立報報導,根據一項重要的新研究,在海上打造一組等同印度大小的再生能源設備,將有望以再生能源滿足全世界的用電需求。不過,打造一個如此龐大的設備相當不容易,尤其在國際合作方面,更要投入極高的資金。但可以讓人們獲得大量的能源——至少比陸上風電更有效率。

來自卡內基科學院和史丹佛大學的二人指出,地球海上的風速平均比陸上風速高出70%。然而,有效地從風中提取能量,絕不僅是將渦輪機置於氣流最大的路徑上這麼簡單。當風電場中風機越來越多,渦輪葉片的綜合阻力會限制能被轉換成電力的風力。

過去研究顯示,由於這種影響,陸上大型風電場的發電量可能會限制在每平方米約1.5瓦。而根據新的模擬結果,北大西洋的發電量上限將顯著提高至每平方米超過6瓦,原因是北大西洋上空大氣的熱能形成一個巨大的風能庫。因此,由高空往下的風力遠超過陸地,有助於克服渦輪機阻力的影響。

科學家們指出,北大西洋大型風電場的發電將是季節性的,夏季時,產量下降到年平均值的1/5。儘管如此,產生的電力仍能滿足歐盟所有國家的能源需求。

研究人員說,北大西洋的巨型風電場必須在波動高度超過3米的「遙遠和惡劣條件」下運行。同時,這樣的計畫也必須通過政治上和經濟上的考驗。

參考資料

※ 本文同步刊載於「深度低碳社會」網站

作者

蔡麗伶(LiLing Barricman)

In my healing journey and learning to attain the breath awareness, I become aware of the reality that all the creatures of the world are breathing the same breath. Take action, here and now. From my physical being to the every corner of this out of balance's planet.

 

姜唯

如果有一件事是重要的,如果能為孩子實現一個願望,那就是人類與大自然和諧共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