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峰大行動 志願者招募啟動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珠峰大行動 志願者招募啟動

2007年03月23日
摘錄自2007年3月22日中國環境網西藏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地球第三極珠峰大行動」是中國第一個針對珠峰地區設立針對環保、教育、登山的長期綜合性年度企劃。自2004年6月5日啟動以來,連續3年組織志願者針對西藏珠峰地區進行環境清潔、青少年教育捐贈等工作,在社會上引起了極大的回響。

主辦單位表示,近日將公開招募20名志願者,將完成拉薩到珠峰大本營5128米-6500米前進營地的環境清潔,沿途傳播環保理念、服務教育援建等多項任務。招募活動從3月16日啟動,到4月2日結束。今年度的計畫將密集針對青藏鐵路開通1年後的藏區環境、人文、經濟變化進行綜合採訪和報導,同時還將繼續對珠穆朗瑪峰地區的環境清潔、基礎環保設施、青少年教育設備、貧困地區援建等公益項目實施具體的捐助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