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首創 農夫透過手機APP就知害蟲數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全台首創 農夫透過手機APP就知害蟲數

2017年11月29日
摘錄自2017年11月27日聯合新聞網台中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相信農夫透過手機APP就可以知道田間害蟲的實況,農政單位也可以及時採取對策嗎!朝陽科技最近就以該校的費洛蒙誘蟲技術結合原力電子科技公司的物聯網套件,以及中華電信行動通信分公司的行動通訊技術,三方合作達到這一技術的開發,同時完成測試。

朝科大11月27日和原力以及中華電信簽署產學合作策略聯盟,發展這一「田間蟲害即時監測系統」。原力公司技術長陳森淼說,12月底前就可在褒忠鄉建置20個監測點,不僅能即時傳遞害蟲數量,還可以預警。

中華電信行動通信分公司副總經理胡學海形容,這項技術不僅是全台首創,也是世界僅見,已投入3000萬元在雲林褒忠鄉建置基地台,協助這項技術發展。

朝陽科大教授錢偉鈞說,雲林褒忠鄉10月飽受斜紋夜蛾蟲害,使用費洛蒙誘蟲技術順利捕獲近3000隻,若再加上無線通訊傳輸,可以更快的啟動應變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