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只剩50頭 義大利棕熊被麻醉後暴斃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全球只剩50頭 義大利棕熊被麻醉後暴斃

2018年04月22日
摘錄自2018年4月22日蘋果日報義大利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義大利國家公園職員,周三(18日)在阿布魯佐、拉齊奧和莫利塞自然保育區(Parco Nazionale d'Abruzzo, Lazio e Molise)捕捉一頭極頻危的瑪斯肯棕熊(Marsican brown bear),沒想到棕熊中麻醉後,突然死亡。當局已展開調查。

國家公園主席卡拉拉(Antonio Carara)表示,這是首次在捕捉棕熊過程中,出現麻醉藥事故。但他對國家公園的職員有絕對信心,希望驗屍可以找出這頭棕熊的死因。

義大利世界自然基金會(WWF)形容,損失慘重,呼籲當局檢討捕捉棕熊程序,確保動物的安全。WWF指,目前全球只剩約50頭瑪斯肯棕熊。

瑪斯肯棕熊因為出沒於義大利亞平寧山脈(Apennine mountains),又稱亞平寧棕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