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足球 對戰一次性塑膠吸管、攪拌棒和免洗餐具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英超足球 對戰一次性塑膠吸管、攪拌棒和免洗餐具

2018年06月17日
環境資訊中心綜合外電;鄭安珉 編譯;吳宜靜審校

英國天空電視台(Sky)和英格蘭足球超級聯賽(Premier League,以下簡稱英超)開始一場新合作,鼓勵球隊和球迷停止使用一次性塑膠製品。

為了讓人們更加瞭解一次性塑膠製品對環境帶來的傷害,英超已加入天空電視的海洋救援行動(Sky Ocean Rescue Campaign),並表示在未來兩年內,將在營運和供應鏈中拒用塑膠製品。

熱刺(Tottenham Hotspur)是首批承諾響應此項新措施的足球隊之一,具體行動包括在能容納6.1萬人的新主場營運中,逐步淘汰塑膠吸管、攪拌棒和免洗餐具。另外,球隊的零售商店也將停止販售一個五便士(折合大約台幣兩元)的塑膠袋。英超和天空電視台也將主導熱刺在球場及球隊營運上停止使用一次性塑膠製品。


英國天空電視台和英格蘭足球超級聯賽展開終結一次性塑膠製品的合作。圖片來源:
Andor Kish via Flickr.  (CC BY-SA 2.0))

天空電視台體育營運總監巴尼‧法蘭西斯表示,「足球這項運動吸引全球數十億人口,展現獨特的影響魅力與影響力。我很高興英超與其球隊能參與我們的海洋救援行動,在未來一同攜手並進。我們呼籲足球迷做出簡單的改變,加入我們的行列,阻止我們的海洋被塑膠淹沒。」

作者

吳宜靜

右手按快門,也寫字。讀過歷史、勞工關係和攝影。旅行的國家數因為印度而未再增加。企圖用說得動自己的方式傳達環境訊息。

鄭安珉

台北內湖人,曾於德國留學,生活不可一日無書及電影,喜愛動物與大自然,認真看球的足球迷。熱愛文字,相信文字具有帶來改變的力量,願意在追尋文字的路上謙卑前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