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峽污水毒魚 鶯歌瀝青廠排廢氣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三峽污水毒魚 鶯歌瀝青廠排廢氣

2018年10月29日
摘錄自2018年10月27日中國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三峽、鶯歌地區近來污染問題頻傳,26日白天起嘉添里某間清潔劑工廠儲存槽破裂,工業廢水污染三峽河致使魚群大量暴斃;鶯歌民眾則深受阿四坑瀝青工廠及龜山工業區工廠廢氣所苦,居民也怒吼不要「以肺清淨空氣」,呼籲市府、各候選人應拿出對策解決污染問題。

不少三峽民眾反映,26日中午起三峽河水因為攪動冒出許多泡沫,「竹篙頭」等魚類也因河水污染大量暴斃,從大同橋到長福橋的河域可見許多死魚漂浮在河面。

三峽里長黃宗祥表示,大白天就有工廠排放工業廢水污染三峽河實在離譜,他發現後立刻就向環保局通報,最後發現嘉添里某清潔劑工廠因儲藏槽破裂,造成化學藥劑溢出污染河水,環保局也已依法告發。

由於空污問題嚴重,地方社群網站也將各市議員參選人拉入社群,並呼籲候選人提出方案解決空污問題,但迄今僅鶯歌在地的候選人蘇泓欽回應,若能當選願意雇用專人處理空污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