菸害法修正案 董氏:此立院會期是通過關鍵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菸害法修正案 董氏:此立院會期是通過關鍵

摘錄自2007年5月1日中國廣播公司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為抵制菸害,董氏基金會1日提出呼籲,請求立即通過「菸害防制法」修正案,通過室內公共場所全面禁菸。基金會強調,這個會期是菸害法修正案通過與否的關鍵,台灣是否邁向室內公共場所全面禁菸,就看這個會期,因此,希望持反對意見的立委,應該重視人民的健康權,讓延宕已久的修正案順利通過,否則不排除發動公投。

現行的菸害防制法通過已經超過10年,董氏基金會執行長周逸衡表示,修正案從94年11月衛環委員會通過審查後,歷經2讀,有委員提出異議駁回,又歷經4次協商,修正案內容歷經2年多不斷的妥協與調降,已多處不符合WHO的標準,而室內公共場所全面禁菸是目前台灣少數遵守公約的重要政策。二手菸經證實是有害健康以及導致嚴重疾病的危險,特別是2年來許多民調都顯示,約有80%-90%的民眾都贊成通過室內公共場所全面禁菸,應順利讓修正案通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