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今夏太陽能光電貢獻 已相當一座核電廠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蔡英文:今夏太陽能光電貢獻 已相當一座核電廠

2019年10月20日
摘錄自2019年10月16日新頭殼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總統蔡英文16日出席「台北國際電子產業科技展、台灣國際人工智慧暨物聯網展、台灣國際智慧能源週聯合開幕典禮」表示,10月上旬,台灣第一座離岸風場正式完工與全國最大的地面型光電場都陸續完工。今年夏天,太陽光電在尖峰時的貢獻,甚至相當於一座核能電廠。這些具體的進度,讓她有信心,在2025年,綠電的比例會達到20%的目標。

蔡英文致詞表示,去年,台灣太陽光電的總發電量已經達到27.3億度,今年夏天,太陽光電在尖峰時的貢獻,甚至相當於一座核能電廠。這些具體的進度,讓她有信心,在2025年,綠電的比例會達到20%的目標。

蔡英文進一步表示,除了發電,也鼓勵智慧用電。希望應用半導體產業優勢,持續推動「5加2產業創新」應用,結合政府跟民間資源,加強物聯網、人工智慧創新產業的鏈結,也以這個方向,吸引外資加碼投資,為台灣的產業發展注入新的活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