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設頭南新橋 洋仔厝溪北岸通車了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增設頭南新橋 洋仔厝溪北岸通車了

2020年01月16日
摘錄自2020年1月16日中國時報彰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為強化彰濱工業區、西濱快速道路和國道1號的連結,彰縣府爭取「洋仔厝溪兩側堤岸道路拓寬工程」,15日北岸第一標工程竣工,舉辦通車典禮。彰化縣長王惠美表示,通車後往北可連接伸港鄉生態教育中心等景點,往南到鹿港有美食、古蹟,提供彰化市、秀水和鹿港更便捷的路網。

「第一標北岸標工程」起點洋仔厝溪北岸道路與台17 線交叉口,東至與139甲線交叉口,全寬15公尺,總長3348公尺,道路配置採雙向兩車道,總工程經費約3億4100萬元。

縣府工務處長林漢斌表示,縣府歷年來已陸續完成了第一標和第三標的南、北岸工程,僅剩第二標南、北岸1.2公里就完全銜接。第一標工程有許多特色,除了電纜地下化,也採取環保LED路燈,增設跨洋厝仔溪頭南新橋,供車輛雙向通行,也保留原有農路通行,並採石籠護坡工法,涵養水源,提供魚蝦生存空間,另加固工程板樁護岸,提升道路耐久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