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多株黃花風鈴木遭鋸斷焚燒 社區民眾傻眼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20多株黃花風鈴木遭鋸斷焚燒 社區民眾傻眼

2020年10月16日
摘錄自2020年10月16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雲林縣元長鄉合和村社區10年前爭取縣府補助種植了50多株黃花風鈴木,每年花季社區黃花盛開美不勝收,幾天前這些樹木疑似遭到社區某位花生農砍斷樹枝再放火焚燒,有半數以上多達20多株的樹木遭殃,引起社區公憤,民眾要求相關單位出面搶救黃花風鈴木並追究責任。

合和合作農場主席李錫勳表示,由於黃花風鈴木逐漸長大,枝葉變得茂密,村裡一名種花生的農民,每年在花生收成時都會在產業道路上曬花生,疑因不滿樹木枝葉擋到了陽光,近兩年都每年都有兩、三株黃花風鈴木被砍伐,今年更離譜,該名花生農竟然將社區內半數以上至少20多株的黃花風鈴木樹枝全被鋸斷,而且連同路旁的雜草一同被放火燒掉,社區產業道路兩旁焦黑一片。

前台灣農權總會常務監事李錫銘表示,黃花風鈴木全部樹枝幾乎被理光頭,他已經向縣府及元長鄉公所陳情,希望設法讓被鋸斷樹枝的黃花風鈴木能恢復生機,更能制止花生農繼續砍樹、破壞環境生態的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