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百人佛誕放生恐淪殺生 香港團體促盡快修例規管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逾百人佛誕放生恐淪殺生 香港團體促盡快修例規管

2021年05月20日
摘錄自2021年5月19日東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適逢今日(19日)佛誕,不少善信組織放生活動作為祈福,惟大量被放生的動物因未能適應野外環境而死亡,祈福隨時變折福。

其中北角碼頭及屯門蝴蝶灣觀音公園今日均有大型放生活動,逾百人於岸邊或出海放生魚、海星、貝殼類及俗稱馬蹄蟹的鱟等海產,但同場卻有人偷偷捕撈放生的動物,懷疑用作變賣。有關注團體直言,放生行為愈見氾濫,促港府盡快修例規管相關行為。

香港兩棲及爬蟲協會領養部幹事黃朗研表示,不少人為求個人心安,無視放生的後果,例如放生巴西龜等淡水生物於海洋,無疑是讓它們送死,即使放生的是海生的蜆貝,亦有機會因放生位置欠佳而導致其死亡,至於部分放生動物,例如沙巴龍躉,更有可能因大量捕食其他海洋生物而破壞原有生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