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爺溪遭染紅 檢警追查元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三爺溪遭染紅 檢警追查元

2007年07月25日
摘錄自2007年7月24日中時電子報台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三爺溪遭染紅情況,越來越嚴重,自5月分以來,守護河川志工抓不勝抓,幾度埋伏卻都撲空,台南社區大學黃煥彰指出,檢察官重視溪水汙染問題,已責成歸仁警分局轄內派出所查緝,志工、檢警三方合力,盼揪出不法。

相較於前幾個周末,被染紅的三爺溪是位在永康與仁德交界,22日汙染的範疇主要限於仁德鄉,而且汙染範圍更大、顏色更深,和前幾次情形不盡相同。黃煥彰推估,應仍是工廠地下涵管和油罐車排放廢水所致。

黃煥彰強調,原本只有社大志工固定巡迴河川,但現在整起汙染事件已經獲得檢察官、員警重視。他說,排放汙染者的行徑越來越囂張,儘管志工全員動起來,主動展開查緝,但也不可能24小時守株待兔。公權力的介入,希望可以有效遏阻不法情節繼續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