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冷得早 空氣品質較好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今年冷得早 空氣品質較好

2007年10月31日
摘錄自2007年10月31日時報資訊雲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今年因颱風較多,大地含水量較足、溫度較去年低,空氣品質遠較去年同期好。雲林縣環保局第二課課長曾淑貞指出,去年因為暖冬,加上颱風少,10月間空氣品質超過標準值的天數高達5天,今年10月因為早秋報到,加上秋颱帶來豐沛雨量,空氣品質不佳的日子只有2天。

曾淑貞表示,雲林縣的空氣品質是雲嘉南最好的,1月至10月,今年較去年的空氣品質不良天數,整整少了10天。

曾淑貞說,上周從雲嘉南到高高屏,有幾天空氣品質不佳,但縣境內都還不錯,即使東北季風已經報到,濁水溪沿岸的沙塵因水量較足,颳起的粒狀物、懸浮微粒還不至於呈現霧茫茫。

曾淑貞指出,氣溫高,汽機車排放廢氣加上陽光照射,臭氧就容易形成,呼吸道不佳的民眾會感到不舒服;最近幾天看起來「霧霧的」,是因為揚塵之故,但未超過標準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