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高峰會 嘉市小市長簽宣言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環保高峰會 嘉市小市長簽宣言

2008年01月10日
摘錄自2008年1月10日國語日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地球暖化是全球關心的議題,也是國小校園熱門的環保活動。嘉義市「小領袖大作為」兒童自治幹部環保高峰會,昨天在蘭潭國小舉行,各國小自治市的幹部,不論是小市長、小署長,還是警察局長,都滿口的環保經。學生幹部除了報告各校推動的環保工作內容,也共同簽署結盟宣言,自許做個愛護地球、響應節能減碳的校園小領袖。

這場高峰會共45名兒童幹部參加,大家熱烈的表達環保主張,興嘉國小環保署長楊伊閔表示,為響應環保,學生在校園整理環境,做紙類、廢電池、午餐廚餘等資源回收,廚餘經過脫臭、加溫處理後,就成了校園花木的養分來源。

蘭潭國小自治市長余育叡說,學校營造一個綠色環境生態,更成立綠色手指計畫、生態小小解說員、社區環境探索,去除有礙觀瞻的垃圾包、檳榔汁、菸蒂,從師長到學生,每個人都努力的維護校園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