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呼籲緊急行動確保糧食供應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福田呼籲緊急行動確保糧食供應

2008年06月04日
摘錄自2008年06月02日BBC中文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日本首相福田康夫呼籲緊急採取行動,確保貧窮國家在糧食價格飆升下的糧食供應。

正在德國訪問的福田康夫與德國總理默克爾會面後,呼籲找出「對這位集的短期、中期和長期的解決辦法」。福田與默克爾達成共識,認為生產生物燃料作為替代能源決不能影響到農作物生產。

八國集團將在7月7到9日在日本北海道召開周年首腦峰會。東京今年也從柏林接過了組織的輪任主席位置。福田康夫說,環球糧食供應形勢將成為今年峰會的首要議題。

對非洲援助

福田康夫正在進行的歐洲訪問行程,是作為北海道G8峰會的準備工作。他也將出席下周在羅馬舉行的聯合國糧食高峰會。

福田呼籲各國領袖共同努力,制定抗擊氣候變化的措施。福田承諾,日本在2012年以前將把對非洲的援助金額加倍,從目前的每年170億美元逐年漸近增加。但是,日本對非洲的援助比美國或者英、法、德三國都要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