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岸休憩海域水質 福隆大安海水浴場不良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近岸休憩海域水質 福隆大安海水浴場不良

2008年06月09日
摘錄自2008年6月6日中央社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天氣逐漸轉為炎熱, 近岸海域逐漸出現人潮。環保署今天公佈今年第一次「 台灣十處近岸休憩海域水質調查」,北部的福隆及中部的大安海水浴場大腸桿菌群數量偏高,達到不良等級, 研判與近來滯留鋒面降雨沖刷陸地污染物有關。

環保署監資處每年夏天都會對台灣沿海近岸休憩海 域進行水質調查,今年6月1日、2日派員到十處設有管理處的海水浴場取樣檢測,檢測結果下午出爐,馬沙 溝、西子灣、墾丁跳石(南灣)海水浴場水質為優級; 通霄、旗津、杉原良級;新金山、崎頂水質普通;福隆 、大安海水浴場不符甲類海域水質標準,水質不良。

監資處表示,各海域採樣前為陰雨到晴天氣,海域 水質多少會受到降雨沖刷帶進陸域污染影響,福隆、大 安海水浴場為雙溪、福隆溪、大安溪、大甲溪等重要河 川出海口,出海前流經人口密集、沒有衛生下水道區域 ,大量生活污水隨雨水入海,研判這是兩處海域水中大腸桿菌群菌落數偏高主因,根據往年經驗,天氣穩定後 ,水質也會跟著改善。

監資處表示,環保署從六月到九月底,每兩週會監 測一次近岸休憩海域水質,民眾前往海邊戲水,除了注 意安全,去之前不妨先上環保署水質監測資訊網查詢「最新消息」,即可 知道十處海水浴場的最新水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