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天溪園BioBlitz-香港FSC講座 | 環境資訊中心

2008天溪園BioBlitz-香港FSC講座

2008年06月27日

時間:2008年7月28日 (一) 09:00~12:00
地點:陽明山國家公園天溪園生態教育中心
主辦:亞熱帶生態學學會 
合辦: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報名方式:免費報名,於97年7月2日 (三) 17:00 報名截止,請下載報名表。
電話:02-23147905亞熱帶生態學學會
E-mail: wetland.sse@gmail.com
傳真:02-23890318
活動對象:保育志工、國中小老師、大專社團 

活動說明: 
1. 邀請香港FSC-明愛陳震夏郊野學園來台進行生物多樣性保育推廣之交流
2. 邀請辦理香港FSC講師舉辦BioBlitz之「土壤分析」講座,介紹土壤分析之操作手法與意義。

主講單位介紹:
明愛陳震夏郊野學園是香港明愛於一九九六年創辦的教育及資源中心,旨在為生提供適當的機會及設施,使能親身了解自然環境及學習野外考察的技巧。課程以探究活動及專題研習式進行,四週的自然環境和生物便是我們的課室和教材。

學園位於長洲南島的山頂,環境優美,俯瞰長洲連島沙洲、東灣及觀音灣海灘。長洲巿區的多樣化土地利用、郊區的地衣和南灣的岩岸生態均是野外研習的好題材。

願景:促使青少年學生對環境的認知和對可持續發展的醒覺及關注。

詳情請見:請參閱亞熱帶生態學學會網站、或參閱附件。 
其他相關系列活動:2008天溪園BioBlitz志工培訓研習生物多樣性普查(BioBlitz)活動 生物多樣性闖關活動2008天溪園BioBlitz-香港FSC講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