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地水火風四大元素看自然大宇宙與人體小宇宙之關聯 | 環境資訊中心

從地水火風四大元素看自然大宇宙與人體小宇宙之關聯

2008年11月07日

活動地點:陽明山中山樓

主辦單位:中華民國宇愛光養生協會
活動費用:800元 (會員600元),含餐飲費、講師費、保險費及行政雜支等。
報名方式:報名表填寫後與匯款證明一起傳真至04-24391297,或聯絡人信箱。
活動洽詢:陳佳惠(04-24391297/0923-028650/niowniowkelly@gmail.com
活動說明:

在古印度和埃及醫學中,地水火風四大元素的重要性如同我們中醫的陰陽五行一樣,都是醫學理論的基礎。在人智醫學中也沿習著四大元素的論點,來觀待人體的器官組織之運作,人格氣質之展現,自然藥劑之取材等,來制定診療方案及使用之自然藥方或藝術療方。人智學在魯道夫.史代納(Rudolf Steiner)的創辦以來,歷經近百年,他的哲理與論述經過後人的實踐,也在不同的領域(如教育、藝術、農業、醫學、建築等等)都有相當的成果。在台灣的發展中,教育體系較為成熟,農業與醫學尚在起步之中。然而,人智醫學的整體觀是值得當代關心人類身心靈健康的從業人員來認識與學習的。如何看待一個完整的人之各個面向,才能真正還我本來之健康面貌。

請點此下載活動報名表及簡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