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研究海洋生態 盼兼顧保育與經濟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墨西哥研究海洋生態 盼兼顧保育與經濟

2008年12月29日
摘錄自2008年12月28日公共電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位在墨西哥本土和加利福尼亞半島之間的海灣,除了是著名的觀光景點,也是近年來海洋生態學家研究的重點區域。他們使用深海專用迷你潛艇,可以潛入475公尺深的海底。不過,科學家們在這裡,打算以水深50到300公尺的海底山脈為研究範圍。

研究人員 艾瑞斯曼:我們使用特製的潛艇,一種新的科技,去發覺這個區域原本就有但以前沒看過的動物。然後把這些資訊公諸世人。科學家們表示,他們在這裡看到一些以往沒見過的珊瑚、海膽、海參、紅鯛和各種魚類,然而,科學家們也看到令他們洩氣的現象。

研究人員 艾瑞斯曼:真是悲哀,就活生生在眼前,就在小潛艇前幾英吋的地方,看到了濫捕魚類和人為破壞的影響。這代表了全球都在發生的事情,過度捕魚、棲息地破壞,然後就是漁業的崩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