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第一支碳平衡 MOTO環保手機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全球第一支碳平衡 MOTO環保手機

2009年01月11日
摘錄自2009年1月9日經濟日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美國手機大廠摩托羅拉公司趕搭環保潮流,推出全球第一支對環境零衝擊的手機,完全使用回收塑膠水瓶為製造材料,100%可回收再利用。

摩托羅拉宣稱,這是全球第一支「碳平衡」(Carbon Neutral)手機,因為和全球知名環保組織Carbonfund.org 合作,投資再生能源及造林活動,抵消該公司在製造、經銷和營運過程中所產生的二氧化碳。該機顯然已獲得Carbonfund.org的「無碳」認證。

摩托羅拉同時將包裝材料刪除減22%,使外包裝一併「綠化」。該公司指出,新手機「外盒及內包裝的所有材料都印在100% 消費者使用過的再生紙上;盒內另附一個已付郵資的回收信封,消費者不必花錢就可輕鬆將舊手機寄來回收。」

Renew手機是雙頻GSM手機,通話時間達9小時,最大特色將是摩托羅拉專利話音技術CrystalTalk科技,與即時通訊功能。

去年三月,摩托羅拉宣布公司要一拆為二,將手機製造部門和網路基礎建設分開來,該計劃預定今年下半年實施。分拆決定是因為手機事業部無法複製Razr手機的成功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