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品種甜玉米 可當水果生吃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新品種甜玉米 可當水果生吃

2009年02月03日
摘錄自2009年2月3日聯合報台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南區農改場歷經5年多研發的新品種甜玉米,可望在3月命名推廣,特色是抗熱抗病蟲害,香甜多汁,適合生吃可當做「玉米水果」。

有機蔬菜中甜玉米被業者視為最難栽種,主要是難以克服病蟲害,收成量少,1根有機玉米叫價上百元。台南區農改場朴子分場所研發的新品種玉米,可望突破有機玉米的栽培技術,讓消費者可以吃到便宜又健康的玉米。

台南農改場場長侯福分昨(2)天表示, 朴子分場目前栽培20公頃契作有機玉米,玉米主要蟲害是玉米螟蟲,採生物防治法,放養天敵赤眼卵寄生蜂以抑制害蟲,成效良好,可不噴灑農藥,提高有機種植成功率。

朴子分場助理研究員吳炎融說,新研發的品系屬一代雜交耐熱品系,不但產量高、適應力佳,且抗葉斑病;玉米粒水分含量高,生吃時清脆香甜。 新品種將於3月正式發表,推廣農民種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