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代表:中國禽流感評估並未提高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世衛代表:中國禽流感評估並未提高

2009年02月19日
摘錄自2009年2月18日聯合國網站新聞中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世界衛生組織駐華代表處新聞發言人艾妮卡(Nyka Alexander)2月18日表示,中國在1月份共出現8例人類感染禽流感的病例,其中5人死亡,這一情況引起了許多人的關切,但世衛組織對中國禽流感暴發的危險評估並未提高。

艾妮卡表示,在30天的時間內出現8起人類感染禽流感病例的確引人注目,但參照中國前幾年的發病趨勢,今年1月禽流感暴發的情況並沒有太多的不同之處,因此世衛組織對此的關切程度並未提高。

艾妮卡說:「我們並未改變我們的危險評估或是我們對人類大流感可能暴發的觀點。我們仍然認為:人之間傳播禽流感病毒並不明顯。我們看到,這些病例發生在全國各地,它們彼此之間並不相互關聯。因此這意味著我們不需要顧慮太多。」

艾妮卡認為,相對于中國龐大的人口基數,同其他國家相比,中國在禽流感病毒再次出現以來確診的人類感染病例數目並不算高。她表示,由於冬季人們在室內停留過多、很多家禽也不再戶外放養,加上人們在春節期間大量宰殺和購買家禽,因此相應地也增加了感染禽流感的幾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