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將於下周發射一顆「嗅碳」衛星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美將於下周發射一顆「嗅碳」衛星

2009年02月20日
摘錄自2009年02月18日新華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美國宇航局17日指出,美國將於下周發射該國第一顆專門用於研究大氣中二氧化碳的衛星,以為研究氣候變化提供更多科學依據。美國宇航局當天發表聲明說,美國太平洋時間24日1時51分,這顆衛星將搭乘「金牛座」運載火箭從加利福尼亞州范登堡空軍基地升空。

聲明說,地球表面氣溫升高主要是因為人類排放的二氧化碳等溫室氣體不斷增加。而所發射的「嗅碳」衛星將專門用來繪制第一份完整的大氣中二氧化碳循環地理分布圖,它每16天可採集到約800萬個全球二氧化碳精確測量數據,其設計工作時間至少為2年。

今年1月23日,日本發射了全球首顆溫室氣體觀測衛星「呼吸」號,日美相繼發射「嗅碳」衛星將為研究全球氣候變化提供更多科學依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