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來加入環境資訊志工的行列吧! | 環境資訊中心

快來加入環境資訊志工的行列吧!

2009年03月23日

有什麼志工服務的方式是可以在家作業、時間彈性,
但又能為守護環境盡一份心力?
台灣環境資訊中心志工招募開始囉!

2009地球日活動長期資訊志工服務說明:我們需要穩定的合作夥伴,一週僅只需1到2小時的時間,幫大家注意最近發生的事情、或是協助整理資訊至網站後台,讓我們一起為環境留紀錄吧!只要報名,網站平台的管理資訊就交給我們吧!

  1. 新聞掃描志工:在網站首頁,協會區分了台灣/中國/國際的新聞區塊,我們目前尚缺協助掃描國際新聞與中國新聞的夥伴;希望能徵求有志工,能選擇一天晚上,搜尋各範圍的重點環境新聞,摘錄至環境資訊中心網站後台。
    尚缺清單一覽:
    週二國際新聞(已徵得!)
    週三國際新聞(已徵得!)
    週四國際新聞(已徵得!)
    週三中國新聞(已徵得!)
    可以觀摩別人的成果喔!點此瀏覽台灣新聞 / 中國新聞 / 國際新聞
  2. 綠課表上稿志工:環境議題這麼多,活動也很多,舉凡演講、影展、營隊、讀書會......等等,協會身為環境資訊的推廣平台,許多宣傳也少不了,所以需要有上稿志工來協助整理,將各單位託播的活動訊息放到後台,讓編輯得以整理、放在電子報裡擴大宣傳。目前需要綠課表志工一至三名,工作時間約一週兩小時,可自由安排(只要不要把別人的活動訊息放過期就好了),讓我們一起成為資訊宣傳的推手吧!(已徵得!)
    可以觀摩別人的成果喔!點此瀏覽綠課表

地球日系列活動志工徵求:全球的地球日已經40年啦!關心環境永續的你/妳想做些什麼,卻又不知道怎麼參與嗎?今年的地球日擴大舉辦,邀請你/妳不只當一個活動的參加者,只要願意,還能為永續利用的價值傳播,作一個推手喔!

  1. 綠色生活講座紀錄報導志工:參加地球日綠色生活講座,並將當日講座內容整理成一篇紀錄報導(雖然有編輯會幫忙修稿,希望是有寫作經驗的夥伴),篇幅約1,200至1,500字;如果能自備自己用的順手的筆記型電腦最好,但是只要有意願,協會也可提供。
    時間在自2009年4月16日起,每週四晚上7至9點,於洪建全教育文化基金會舉辦(台北市羅斯福路二段9號12F);你/妳可以挑選下列有興趣的主題,擇一報名當紀錄志工:
    4/16(四) 建築熱力學-談房屋(住宅)的通風與節能(已徵得!)
    4/23(四) 植物助你抗暖化──綠化陽台與屋頂 (已徵得!)
    4/30(四) 居家能源大檢查──揪出耗電怪獸 (已徵得!)
    5/07(四) 辦公室節能大作戰──打造舒適環保的辦公環境 (已徵得!)
  2. 活動攝影收音志工:有DV或WEB CAM的操作經驗,還想要進一步學習網路轉播技術的人趕快來!我們想要同步將活動現場作即時分享,需要有攝影機器操作經驗的你/妳,在活動當天作網路轉播。相關器材由協會提供,必要時也會做先前的訓練;心動的話,趕快看看下列哪一場的時間或主題你/妳最感興趣吧!
    3/29(日)地球日啟動記者會;論壇:「綠世代 不綠就out!」(已徵得!)
    5/14(四)論壇:「綠領與新綠經濟」(已徵得!)
    可以觀摩別人的成果喔!點此瀏覽2009前瞻講座網路影片

地球日系列活動志工有興趣的夥伴,請將你/妳有意擔任的類別及場次,加上簡單的自我介紹,投遞至dicot0306@gmail.com,郵件主旨請註明「姓名/志工類別」,我們會在最快的時間與你/妳聯絡喔!任何問題想要洽詢也歡迎來電:02-2302-1122轉分機23,小易。 

t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