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蒙廢棄物政策交流:開放空間研討會 | 環境資訊中心

台蒙廢棄物政策交流:開放空間研討會

2009年08月21日

活動緣起行程安排參加政策論壇參加開放空間研討會

主辦單位:蒙藏委員會、行政院環保署
承辦單位: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協辦單位:台北市政府、社團法人看守台灣協會、洪建全文化教育基金會

參加對象:關心 環境、對廢棄物政策有興趣的夥伴,年齡不拘
活動時間:8月22日早上九點至下午五點、23日早上九點至下午四點
活動費用:免費
注意事項:兩天活動須全程參與,請自備環保餐具
活動地點:洪建全文化教育基金會(台北市 10093 中正區羅斯福路二段9號12F)

2005年,包含日、韓以及台灣的民間環保團體,即聯合前往蒙古國烏蘭巴托市與蒙古綠黨共同針對東亞地區的區域和平議題進行探討。在這個過程中,同時也針對各國的公民社會發展以及環境議題,進行經驗交流。

想要關心廢棄物政策嗎?想要了解更多蒙古的廢棄物處理狀況嗎?想要為遠方來台灣的蒙古朋友交個朋友、幫助他們解決廢棄物政策嗎?一起來參加「台蒙廢棄物政策交流:開放空間研討會」吧

想要參加,又怕自己了解不多、無發參與討論嗎?
別擔心,趕快下載工作坊和論壇的簡報檔吧!

開放空間是什麼?

  • 一個「人們可以有效討論,以解決錯綜複雜、暗藏衝突或有實際衝突、且亟需立即處理的議題,並觸動組織改變」的過程。

  • 一個「開展領導能力、擴展團隊對行動的承諾以及責任感」的方法。

  • 一個「規劃、匯談、資訊蒐集與分享」的過程。

  • 一個激發創造力與熱忱的途徑,讓人們如在咖啡休息時間般地全心參與;讓人們有如參加一場充電營後般精力充沛;有如一場專注的會議,能夠產生具體可行的行動方案。

※以上關於「開放空間」的相關說明,節錄自「開放空間會議(Open Space Technology)部落格
※心動不如馬上行動,趕快點此線上報名吧

回活動首頁